装修小贴士:买家具前 空间千万不能用目测

无忧成都装修网 cd.51zsjc.com 2011-12-1 来源: 成都商报 评论 0 条

    讲述人:周伟
    户型:90平方米套二
    选购产品:浪度家居全套房系列
    费用:3万
    我在新都国际城的家是当下流行的简约风格,因为楼盘所处新都区是成都家具生产企业聚集的地方,进厂买家具是近水楼台先得月。经过一周多时间的挑选,我最终在浪度家居买下了3万多元的全套家具,让我最得意的是,其选择的家具材料的环保、做工工艺的品质都可说是上乘,然而价格却远低于想像。“不过,买家具前,一定要有较为准确的尺寸。”回想选购的过程,因为尺寸问题带来的麻烦,是我整个家具选购中最感慨的环节。
    销售人员虽然曾提醒我对一些细小的尺寸要有较准确的数据,但我嫌麻烦,就单凭记忆和目测将家具确定下来,没想到最终还是把卧室的两个床头柜尺寸估计错了,送货安装时,才发现完全放不下,不得不重新回到浪度重新选产品。
    回想整个家装过程,无论是买建材还是选家具,小细节的尺寸不准确,真的让人不经易间就增加了许多麻烦。以卧室为例,卧室空间包括摆放床、床头柜及剩余空间等,这些数据都需要提前测量。卧室选床,不但要考虑距离衣柜、窗台、卧室门,还要考虑过道,否则会让房间显得挤仄。如果在床尾与墙面之间太宽又无其它装饰,整个卧室会显得过于空阔,缺少温馨感,空间过大、不饱满也会让人有不安全的心理感受,影响休息。选衣柜也应当保留取物空间,要保证衣柜打开后,柜门边缘距离床的边缘应留有空间,这样拿取衣物才会更方便。还要考虑到一旦掉落物品便于拾取。
    选择书桌、卫浴设备时都要考虑到与周围的不可活动物件间的距离,同时也不会影响互相的使用功能,最好避免卫生间的门抵在马桶边沿的情况出现。选购餐桌时,除了依据经常用餐人数的多少决定餐桌大小外,还应在现场购买时测量每个人的活动空间。
    而这些都是目测、简单估计所不能达到的效果。必须在现场有一个准备的测量。成都商报记者 黄利琴
    讲述人:陈先生
    楼盘:麓山国际
    装修要出彩,每一种材料的选择都要能和既定的风格相辅相成,经过朋友的推荐和自己辛辛苦苦的反复比对,在墙面装修上我选择了克洛斯威硅藻泥。
    记得当初设计师为我的别墅量身设计了一套欧式古典风格方案,他结合自己游历欧洲的见识,跟我建议用一种叫硅藻泥的新型墙面材料来烘托整个风格,正是由于这个新型材料,我才下决心敲定了整个装修方案。
    经过查资料以及朋友介绍,我发现克洛斯威硅藻泥正是我想要的材料,环保、舒适、风格齐全,看上去非常精致且极具品质感,其中有一款就特别适合我家。开工后,工序很复杂,反复精工细作,500多平方米墙面做了一个多月,开始还担心效果,可大面积出来后感觉相当不错,总算体会了什么叫纯手工制作,真是“一分钱一分货”!现在我已搬进新家,时而有国内外的朋友来玩,都觉得我找到了一种最能诠释欧式古典风格的墙面材料,这让我很自豪,看来装修还是要多跑市场、多花点时间在选择材料上啊!反复比较,肯定能找到最合适自己家的东西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